民眾服務 \ 用藥諮詢 \ 諮詢內容
民眾服務 \ 用藥諮詢 \ 諮詢內容
提問類別: 保健食品 點閱數: 973
提問主題: 新Lecicarbon 塞劑 回應數: 1
發問者: 楊修齊 (小姐 31 ~ 35歲) 發問時間: 2011-11-16 10:00
提問內容: 您好,我已長期服用(5年以上)含有蕃瀉葉類的產品,最近腸胃已都沒有反應,於是再增加吃bisacody1、Sennoside之類的瀉藥(一般用量的2~3倍)都不見得會有便意,讓我十分困擾,真的不希望再依賴這些藥物了。我在書上看到一種「新Lecicarbon 塞劑」,請問台灣藥局可以買得到嗎?這跟無秘(bisacody1塞劑)是否不同呢?煩請賜教,萬分感激!


回諮詢主頁

PS: 由本站相關藥事人員回應(回覆上述諮詢主題)
1/1 頁
回覆內容 回覆者 回覆時間
楊小姐:平安!
感謝來訪與提問‧關於您提到"在書上看到一種「新Lecicarbon 塞劑」",似乎未在國內上市而查不到其成份‧
一般便秘使用之緩瀉劑依症候程度而分類:
[1]:積團的形成[Bulk Forming].如:Methylcellulose,psyllium.
[2]:軟化劑[Emollient].如:diocyl sodium sulfosuccinate.
[3];潤滑劑[Lubricant].如:mineral oil.
[4]:鹽類瀉劑/滲透性瀉劑[Saline / Osmotic Laxatives]如:Magnesium citrate,sodium phosphate,lactulose.
[5]:刺激劑[Stimlants]如:bisacodyl,castor pil,phenolphthalrin.
建議還是給胃腸科醫師診斷後處方服藥為宜‧平時多攝取纖維素與水果蔬菜水份並維持適度運動,有助排便順暢喔!
2011-12-11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