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服務 \ 用藥諮詢 \ 諮詢內容
民眾服務 \ 用藥諮詢 \ 諮詢內容
提問類別: 保健食品 點閱數: 2244
提問主題: 詢問諾多必1200公絲 回應數: 1
發問者: 張惠雯 (小姐 46 ~ 50歲) 發問時間: 2016-01-05 12:04
提問內容: 由於經常有頭痛困擾,親戚介紹服用諾多必膜衣錠1200公絲,但因未經醫師指示而是自行至藥局購買,因此不很了解此藥的服用方式及藥效,由於頭痛時曾當止痛劑服用2次,皆無止痛效果,無法與普拿疼或斯司止痛劑相比,.內附說明書看完仍一知半解,不明白此藥與一般止痛劑之不同,親戚說是當保養品天天服用,我很不能認同,故而諮詢請教,敬請協助,至誠感謝!
回諮詢主頁

PS: 由本站相關藥事人員回應(回覆上述諮詢主題)
1/1 頁
回覆內容 回覆者 回覆時間
張小姐妳好:

1. 諾多必膜衣錠在衛福部核准的適應症是(1)用於治療腦血管障礙及老化所引起的智力障礙可能有效。(2)皮質性陣發性抽搐之輔助療法。目前諾多必膜衣錠的藥物詳細作用機轉至今仍未明,有些人將他們定義為增強腦部代謝的藥物,亦即這類藥品可能可以改善病人的學習能力及記憶力,但是對於改善頭痛的效果則是有限。 
2. 若是長期受到頭痛的困擾,還是建議妳就診於神經內科,找出造成頭痛的根本原因,並加以治療改善。

敬祝平安
2016-01-10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