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6

99 / 01.11~ 01.24

 

週刊50週年,期許再創高峰

 

藥師週刊總編輯 劉新華


●今年是藥師週刊成立50週年,去年是豐收的一年,期許今年再創高峰,做為50週年慶獻禮。


週刊成員平時不僅將公會活動及藥事資訊投稿在藥師週刊外,平常更鼓勵我們成員將用藥及藥事資訊,投稿在坊間媒體,而且也爭取上電台、電視台接受訪問,以提高藥師能見度。


98年是豐收的一年,對外之坊間媒體,如:人間福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網路之優活網、雅虎…等等,97年被刊登47篇,98年刊登大幅成長為104篇。


事實上週刊一直持續加強此方面之訓練,97年舉辦2場寫作及攝影等研討會,有122人次參加,98年舉辦3場,增加177人次參加,透過專家學者寫作、採訪及攝影這專業領域的指導,強化週刊成員此領域的能力,不僅提高週刊之內涵,進而將藥師的專業透過坊間媒體,告訴民眾藥事資訊。


藥師週刊是媒體,平常每週例行以紙本及電子報寄送給讀者,去年也邀請專家學者及政府官員,以論壇方式,將最新的藥事資訊及藥事施政方針,告訴參加者,讓藥師雖然平時忙碌於執業,但也能有機會獲得藥事新知,掌握契機;98年舉辦藥師契機高峰論壇5場,共有625人次參加。


「人間福報」之「用藥小百科專欄」由我們藥師群執筆,透過這媒體,告訴民眾用藥小常識,內容淺顯易懂,今年已進入第三年,可見深得讀者喜愛,今年已協商「嬰兒與母親」雜誌設置「家庭醫藥箱專欄」,仍由我們藥師群執筆,讓天下母親及嬰兒更健康,生活更快樂。


今年週刊每週仍以最新、最確實的藥事資訊提供給全國藥師外,並且積極和坊間媒體合作,以對民眾提供正確的用藥資訊,讓民眾都有健康的身體,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進而提高藥師知名度,期許今年再創高峰,做50週年獻禮。
藥師節及春節將屆,祝福全國藥師,佳節快樂!年年如意!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