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2

99 / 03.15~ 03.21

 

過期藥不亂丟 定點回收愛地球

 

↑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左一)、竹市公會理事長何逸人(右二)及藥劑生全聯會理事長等人,共同將過期藥品倒入專車送往焚毀。

◎文╱新竹市記者丁冠玉


高達2600多位市民熱烈參與「2010新竹市除舊佈新過期藥品回收大樂透」,總計收到520公斤過期藥品、65公斤藥劑容器。3月5日於市政府廣場發表成果,市長許明財、全聯會理事長連瑞猛及多位市議員參加,肯定衛生局、環保局、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及藥師的努力,維護竹市「花園城市」的無毒環境及居民健康。


居住在號稱「花園城市」的竹市民眾對於環境相當重視,常詢問藥師過期藥品處理方式,趁著新春除舊佈新的概念,解決民眾的困擾。在竹市衛生局長姚克武、藥政科長曾慶榮及環保局大力支持下,竹市公會理事長何逸人偕同藥劑生公會、竹市110家藥局及醫院藥局,自元月份起配合回收過期藥品、保健食品及藥品容器。


在市政府廣場前,藥品由市長許明財及理事長連瑞猛、何逸人以及藥劑生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將520公斤過期藥品共同倒入垃圾車銷毀,藥劑容器、藥罐則由資源回收車載回。會場並舉辦摸彩活動,提供豐富的獎項給參與的民眾。


連瑞猛在廣場上再提出過期藥品應設定點回收站,立刻得到市長回應及現場記者響應。衛生局透過本活動呼籲民眾有安全用藥觀念,藥品回收愛地球。


由於公會的宣導,正好呼應活動主題,竹市將定期每月第一週的週六訂為藥品回收日,讓此次藥品回收的活動可以圓滿的落幕。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