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

100 / 5.23~ 5.29

 

南市藥師 參訪柳營奇美「正確用藥教育」

 

↑南市藥師公會致感謝狀給柳營奇美藥劑科主任陳憲煜(左四)。

◎文╱台南市記者陳佳玲

 

5月12日,台南市藥師公會由理事蘇祈瑞的帶領下,至柳營奇美醫院參訪正確用藥教育推動經驗分享。


柳營奇美醫院是衛生署補助「南區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對於正確用藥教育的推廣已相當有經驗。藥劑科主任陳憲煜提到,目前台南市的老年人口數在南部6縣市排名第二,且台南縣老年人口學歷普遍偏低,購買成藥的比率也比較高,因此安全用藥教育就顯的十分重要了。


用藥安全教育主要目的,是希望民眾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看清楚藥品標示、清楚用藥方法和時間、做身體的主人及與醫師、藥師作朋友,不使用艱深的教導方式,而是使用具創意且互動式的教育學習方式增加與民眾間的交流。


正確用藥教育不只是醫院藥師的責任,應該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獲得正確訊息,擴展用藥教育的媒介及通路是最有效益的方式,而目前已結盟學校、藥師公會、縣市政府、社區關懷中心、村里關懷中心、廣播電台、社區藥局…等,藉著這些結盟網路可以更直接地把安全用藥教育更向外擴散。


衛生署的網站「正確用藥互動數位資訊學習」也有製作好的公版教案,無論是兒童版、注音版、婦女版、銀髮族版…等都已上線,只要是有需要的藥師都可以直接下載使用喔!安全用藥教育的資源是可以和大家共享的,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藥師投入這一個區塊一起為民眾的用藥安全把關。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