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8

100 / 11.28~ 12.4

 

教導民眾處理家中廢棄藥6步驟

 

↑醒吾高中擔任「躍天使」,現場示範處理廢棄藥6步驟。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聯會為宣導「家中的過期藥品,別再隨手丟入馬桶或水槽」,提出「處理家中廢舊藥品六步驟」現階段的作法,目的在宣導廢棄藥品適當處理的重要性、探討廢棄藥品嚴重情形等。期望當前在藥師專業的指導下,建立民眾正確用藥觀念、教導民眾在家自行處理廢棄藥品等。(步驟如下圖所示)


在先進國家或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過期藥品處理可經由特殊焚化爐如旋轉窯設備,能均勻有效燃燒至1200℃以上,可處理含鹵化元素有機物及抗腫瘤藥物之過期藥品。因此對於過期藥品的處理,未來仍應朝興建專用焚化爐方向著手。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教導民眾只要簡單六個小步驟,即可處理家中的廢棄藥品。全台115家「家庭用藥檢查站」可協助民眾處理家中過期藥品,提供廢棄藥品清除步驟單張放置藥局給民眾索取。詳情可上網站(http://www.52014.org.tw/)查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