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2

100 / 12.26~101 / 1.1

 

國內32家藥廠升級PIC/S 獲衛署表揚

 

↑在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右三)的帶領下,將香檳注入藥丸內,象徵國內藥廠的製藥品質「閃閃發亮」,符合PIC/S認證,接軌國際。

 

【本刊訊】

 

為確保全民用藥安全,衛生署提倡藥廠製藥要符合國際GMP標準,以減低民眾對學名藥的疑慮。國內32家符合國際PIC/S GMP的西藥製劑廠12月7日獲衛署表揚。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頒獎時表示,期望國內藥廠在103年能全部符合國際GMP標準,將國產藥擴展到海外市場。總統馬英九也特別致電祝賀,向所有得獎者表達誠摯賀忱與嘉勉,並盼其秉持精益求精理念,共同為增進國人健康與福祉貢獻心力。


PIC/S GMP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簡稱PIC/S)」公佈的「藥品優良製造指引」,是目前最廣為國際認可的標準。目前實施PIC/S 或等同PIC/S藥品優良製造標準的國家,包括歐盟多國、美國、加拿大、瑞士、澳洲、阿根廷、南非、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