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

101 / 1.2~ 1.8

 

「與總統有約 為醫療把脈」座談會

馬總統承諾擴大慢箋釋出

 

↑藥師公會全聯會團隊幹部100年12月22日參加「與總統有約,為醫療把脈」座談會,馬英九總統(左二)承諾將擴大慢箋釋出。中為前署長楊志良,右一為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100年12月22日帶領公會幹部,出席「與總統有約,為醫療把脈」座談會,李蜀平與總統馬英九對談時,提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釋出至社區藥局調劑之比率過低,嚴重衝擊醫藥分業,要求公立醫院率先釋出慢性病處方箋,馬總統當場承諾將擴大慢性病處方箋釋出,由藥師來幫忙照顧長者。


李蜀平指出,在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下,醫院應擴大釋出慢性病處方箋,可以方便社區藥師就近照顧,免去慢性病老人家奔波醫院之苦。馬總統說,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藥師與市立醫院就曾共組「慢箋服務團隊」,他指示將「擴大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釋出」,以後不只是衛生署立醫院,其他公立醫院也要比照辦理,以方便社區藥局就近照護民眾健康。


座談會主持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向總統表示,感謝總統支持讓二代健保修法通過,讓健保永續下去,造福更多民眾。他期望與會所有醫事人員所提出的問題,在總統了解後,能給「醫事人員」有更好的執業環境,才能更完整的提供民眾好的服務品質。


馬總統回應指出,二代健保雖然未能達到以家戶總所得為保費標準的改革目標,至少已達到公平、效率與品質的目的。


目前醫療支出約佔國內生產毛額的6.8%,以目前每年5%的成長,預估很快可達到7.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