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

103 / 6. 9 ~ 6. 15

 

抗議蘇清泉不支持政院所提藥師法修法版本

各地藥師公會群情憤慨

自發性陳情國民黨地方黨部

 

↑抗議醫師球員兼裁判主導修法,桃園縣藥師公會理事長陳世璋(左七)與藥劑生、西藥商公會理事長率隊,前往國民黨桃園縣黨部陳情。

↑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趙瑞平(右四)等人,赴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陳情。

↑宜蘭縣藥師公會常務理事林子舜(右)代表向國民黨宜蘭黨部遞交抗議書。

↑台中市理事長陳志麟(左五)、台中縣理事長蔡嘉珍(右五)率領幹部與全聯會常務理事梁易義(右三)、理事鍾富象(右二)等,在市議員黃馨慧(右四)陪同下前往國民黨台中市黨部陳請。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景星(右三)率隊陳情國民黨地方黨部。

◎文╱南市常務理事林隆昌、記者林憶君、楊嘉慶、李淑玲、戴俊典 綜合報導

 

藥師法第11條因大法官於去年宣布違憲後,限定在今年七月前要修改。而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與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經過多次協商後,修訂行政院版本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蘇清泉醫師卻自行另提不同政院版本,並且結合其他黨籍立委欲推翻行政院版本。


蘇清泉漠視用藥安全的輕率修法,引發各地方藥師公會自發性陳情,包括宜蘭縣、桃園縣、花蓮縣、台中縣、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等公會陸續至國民黨各地方黨部陳情,提出質疑及抗議有關藥師法第十一條,國民黨立委為什麼不支持自己執政的行政院版本?

 

南市


6月3日,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景星與理監事們去拜會國民黨中常委、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謝龍介。台南市藥師公會支持執政黨版的藥師法11條修正法條,請執政黨立法委員也要全力支持政院版的修正版,來造福全體國民的用藥安全,終獲謝主委的首肯、支持與轉達之意!


林景星表示,最近醫師要強修藥師法,其心態可疑?其作法可惡!台南市藥師公會與執政黨一樣,均是為全民用藥安全為出發點,全心全力支持政院版的修訂版,希望國民黨中央能要求國民黨籍的立法委員能全力支持行政院版本的修正版,讓國民的用藥安全更能獲得保障!冀望執政黨能加油,堅持做對的事。


謝龍介也表示,他了解藥師公會的主張是正確的,但處境趨於劣勢,在中常會有機會定會幫藥師朋友們發聲,讓弱勢的團體得以有立足的空間。

 

宜蘭


6月4日,宜蘭縣藥師生路過國民黨。更獲媒體大篇幅報導,藥師抗議修法偏頗,將淪「血汗藥師」,肯定藥師們對保障大眾用藥安全的努力。

 

高市


6月4日,高雄市藥師公會亦以郵寄方式,向國民黨高市黨部陳情。

 

花蓮


6月4日,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趙瑞平偕同花蓮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蔡穗雅及花蓮縣醫藥服務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蘇德興,在常務監事林啟一、常務理事古賢清、監事林憶君、財務長林聰賢的陪同下,拜訪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遞交陳情書表達藥師的堅決立場,蔡主委了解後將陳情書上呈中央黨部。

 

桃園


6月5日早上十點,桃園縣藥師、藥劑生、西藥商三會合一,前往國民黨桃園縣黨部,進行陳情。


抗議醫師球員兼裁判,將司法院釋字第711號,解釋文中的提及的重大公益或緊急情況之需要時,設必要合理之例外規定,竟然想隻手遮天,欲將例外改成通則,至全國藥師為禁臠及民眾用藥品質於不顧。


由陳世璋、陳正銘、楊敬德三位理事長提交陳情書,也獲得桃園縣黨部許福明主委熱情接見並聽完現場藥師幹部陳情後,允諾以最速件聯絡中央黨部,以及直接打電話給黨政高層,給予善意的回應。

 

中市


6月5日,台中市理事長陳志麟、台中縣理事長蔡嘉珍率領幹部與全聯會常務理事梁易義、理事鍾富象等,在市議員黃馨慧陪同下前往國民黨台中市黨部遞交陳請書。


在拜會陳情時,全體幹部籲請市黨部,向中央黨部請求所屬立法委員務必支持行政院所提之藥師法第十一條修法草案,以維護全民用藥安全。市黨部主委江士良接受陳請書後,允諾將盡速轉陳黨中央。

 

嘉縣


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李宗旭在接獲藥師法第11條修正草案的訊息後,隨即於第一時間懇請李伊敦顧問轉交陳情書至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並強調全國藥師生將近5萬人,希望黨部能正視藥師團體的主張與訴求。當天由黨部主委受理陳情書,並將此案納入年底選情影響評估報告,目前已初步獲得善意回應。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