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9

103 / 10. 13 ~ 10. 19

 

「反菸拒檳毒 健康企業從我做起」

藥界號召 打造無菸檳毒環境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0月4日在宜蘭縣舉辦「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宣誓大會。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國健署長邱淑媞、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等人,帶領企業代表宣誓。

↑藥界、官員、企業共同反菸檳毒。

↑現場設置活動攤位,藥師以實例說明二手菸、吸食毒品、嚼檳榔對人體的危害。

【本刊訊】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0月4日在宜蘭縣立羅東國中舉辦「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宣誓大會暨宣導嘉年華會,期望打造無菸檳毒環境。


現場有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國健署長邱淑媞、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等人,帶領企業代表宣誓「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的理念,帶領全民一起來反菸拒檳、毒。


葉明功上台致詞時指出,根據調查顯示,吃檳榔、抽菸的人,吸毒的機率比一般人多出幾百倍。而且,一旦染毒上癮,不僅造成家庭沈重的負擔,甚至會使一個家因此而破裂。尤其是安非他命、K他命,已蔓延至校園,傷害年輕學子,此次反菸拒檳毒的活動特別委由「民眾所信賴的行業前五名的藥師」來舉辦,期望民眾對於用藥的問題,可找藥師,有關拒菸檳毒的問題也可找藥師諮詢。


邱淑媞表示,毒品真是千變萬化,面對年輕人用毒,則要好好的去防治,應該用客觀的數據,來對症下藥。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菸品就像是入門毒品,吸毒者,百分百有吸菸、百分之六十有嚼檳榔,面對社經弱勢的地區要更加努力,反毒要先反菸、反檳榔。


李蜀平鼓勵藥師發揮專業,教導民眾藥物濫用危害資訊,遠離菸檳毒。宜蘭是全國最美麗的城市之一,反菸拒檳毒選擇從宜蘭開始,播下種子,不僅對民眾健康有益,也可撙節健保費用,讓全民活的健康。


嘉年華會當天,分階段宣導菸、檳榔、毒品防制,楊嘉慶藥師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並以實例說明二手菸、吸食毒品、嚼檳榔對人體危害之深。現場有百名民眾,熱情參與「反菸拒檳毒」宣導闖關攤位,有獎徵答更讓現場民眾樂於搶答,更重要的是把反菸拒檳毒的概念深植於參與民眾的心中。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