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9

103 / 10. 13 ~ 10. 19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

「社區藥局」提供民眾最便利安全的在地服務

 

● 社區藥局大多扮演著社區居民訊息、急難的交流站。尤其是用藥安全、健康諮詢更是社區藥局藥師最重要的功能之一。長久以來,社區藥局對慢性病患、身心障礙及行動不便者,就投注很多的心力去照顧或撥冗訪視,用視病如親的態度提供藥事照護與服務。


近來,有企業利用媒體置入性行銷,大肆報導與某特約藥局簽訂「送藥到府」獨家合作方案。事實上,這些「藥事服務」在大街小巷如街坊鄰居的社區藥局中每天都默默地、親切地、專業地,而且沒有商業色彩地進行著,完全無須所謂的「獨家特約」。


民眾一旦有送藥到府的需求(特別是老弱婦孺、身心障礙及行動不便者),可自行選擇信任的社區健保藥局,並備妥處方箋的正本、用藥人的健保卡,即可享受社區藥師最親切而即時的服務,此外診所一般處方、牙醫處方也一樣享有此服務。社區藥局樂於與民眾維持良好互動,一起創造安全與健康的用藥環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