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9

103 / 10. 13 ~ 10. 19

 

藥師協助二代戒菸 成果展現

 

↑藥師公會全聯會與國健署於9月23日舉辦「二代戒菸增健康 社區藥局是您戒菸的好鄰居記者會」。

【本刊訊】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國民健康署於9月23日舉辦「二代戒菸增健康 社區藥局是您戒菸的好鄰居記者會」。國健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二代戒菸開辦社區藥局提供戒菸給藥暨衛教至今兩年,已服務近萬人,6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3成(31.7%),幫助近3000人成功戒菸,短期已節省超過1,600萬元的健保醫療費用支出,長期可創造超過12億元的經濟效益。


全國目前有429家社區藥局加入二代戒菸的行列,游麗惠指出,社區藥局藥師針對「自覺健康」或「事業忙碌」的吸菸者,並透過家人的協助,建構「藥師」、「戒菸者」及「家人」之三方戒菸照護支持網絡,提供更便利、省時、省錢及專業的戒菸服務,營造社區藥局是戒菸的好鄰居。她表示,根據調查,藥師對二代戒菸政策持肯定態度,97%認為可發揮藥師的專業,95%認為可提升藥局形象。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台灣每年有超過2萬人死於菸害,二代戒菸計畫,可創造另一個台灣奇蹟的開始,預計明年可突破550家以上社區藥局參與二代戒菸。他期待更多的藥師加入協助癮君子擺脫菸癮的行列。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