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9

103 / 10. 13 ~ 10. 19

 

桃園神農小學堂 反毒觀念深根校園

 

↑「 桃園縣長盃神農小學堂正確用藥暨反毒教育創意競賽」邁入第三年。

◎文╱桃園縣記者莊詠翔

 

「2014桃園縣長盃神農小學堂正確用藥暨反毒教育創意競賽」已邁入第三年,起初以「一校一藥師」為主軸讓藥師深入校園,將正確的用藥觀念深植到我們的下一代,102年起又擴大到國高中,將反毒觀念植入到學齡的青少年之中。


此活動由桃園縣衛生局及教育局指導,桃園縣藥師公會主辦,並結合法務部、防毒中心、獅子會等單位共同合作之神農小學堂創意競賽,競賽組部分更委由長庚及壢新醫院兩所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協助完成;共有102所國小及數十間國、高中參賽,遍及桃園縣內各鄉鎮,讓每個未來的主人翁都能從小就得到正確用藥及反毒知識;此外,競賽過程使用長庚醫院提供之即時回饋系統IRS(可立即反饋系統),相較於前兩年的搶答方式除了讓比賽更具公平性,每位參賽者皆可作答,使參賽學童也更有參與感並吸收到正確的知識。


競賽會場還設有「用中藥找藥師、安心藥材」宣導攤位,陳列校園及野外常見有毒植物、藥用植物圖片與無農藥生藥飲片等,並經由公會中藥委員會主委黃清溪及委員們現場之詳細講解,讓學子不僅學習日常正確用藥與反毒知識,也學會如何避免在校園內誤食藥用植物和認識中藥飲片;國、高中組更以漫畫及微電影方式呈現,讓競賽多元化也更加深青少年的正確觀念。


此次活動獲得各界好評,也感謝國外的「新唐人」媒體派記者採訪,並於網路媒體播出,可見深根正確用藥觀念對於社會與校園的意義有多麼重要!http://www.ntdtv.com/xtr/gb/2014/09/21/a1139945.html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