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

103 / 10. 27 ~ 11. 2

 

蔣丙煌接任衛福部長

 

↑蔣丙煌(右)接任衛福部長。

【本刊訊】

 

衛生福利部於10月22日舉行新任部長就職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擔任監交人,新任部長蔣丙煌與代理部長林奏延進行交接典禮。


毛治國致詞時,期許新任部長當務之急務就是整頓好國內食品安全問題,讓民眾可以吃的安心,重建台灣美食王國的形象,革新我國的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促進全民的健康福祉。


蔣丙煌是首位食安專家出任衛福部長,畢業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食品科學系博士,歷任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副教授、教授及所長。


蔣丙煌表示,9月以來全台被食安風暴侵襲,因此,在最短的時間內重建食品安全制度,恢復國人對食安的信心,是上任後的第一要務。他強調,食安問題需要各部會通力合作,10月22日正式啟用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會有20到25名專業人員,包含檢察官和法務局人員進駐,整合各單位資源來查緝黑心商品。


面對伊波拉病毒、登革熱未來可能的疫情發展與嚴峻挑戰,蔣丙煌表示,將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整備,包括隨時掌握國際疫情資訊、加強邊境檢疫、強化醫院的感染控制及第一線人員完備的防疫設施,並組織最強的醫療照護團隊等。


蔣丙煌也指出,有關目前正在推動中的長照制度,包括法制面的完備、服務網絡的普及、財務的規劃等都是未來要積極進行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