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7

103 / 12. 8 ~ 12. 14

 

用藥高關懷族群 藥師在身邊

 

↑新北市「建立用藥高關懷族群藥事照護模式與服務計畫」記者會,右為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

【本刊訊】

 

衛生局與新北市藥師公會首次合作「建立用藥高關懷族群藥事照護模式與服務計畫」開啟藥師醫療服務的另一扇窗,並於11月27日舉辦「藥師也可以LINE一下 有藥師到家真好」記者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國人40歲以上有1成是糖尿病患者,容易造成多種併發症,甚至喪命。藥師會到糖尿病患家中評估自我管理能力。今年共受理40位需高關懷的個案,成效良好。有病患經由藥師到家輔導胰島素的使用方式及劑量調整,並不時以打電話或LINE即時解答疑慮,使得在三個月內相關指標數值穩定,減輕照護者的負荷。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感謝衛生局的用藥高關懷族群藥事照護,建構此平台,讓藥師有機會用專業擁抱群眾,藥師與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等團隊的結合,期待高齡化社會,長輩越來越健康。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指出,台灣的健保是世界所稱羨,其就醫的方便性,可至不同醫療院所就診,民眾的用藥需做一個整合。身為一個藥師,應關切用藥的環境,肩負一份責任與專業的堅持,給予用藥安全的關懷,此次建立用藥高關懷族群藥事照護模式,是新北市的一小步,希望可以幫助全台跨出一大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