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

104 / 2. 9 ~ 2. 15

 

連斯文的藥學系教授都發飆

藥師分中西 戕害國人健康

 

◎文╱陳金火

 

感恩八大藥學系教授在百忙之中撥冗出席,走出學術殿堂仗義執言,貢獻所學。2月4日衛生福利部「建立中藥師制度座談會」,多名藥學院院長、系主任,秉持專業良知和尊嚴,面對跋扈蠻橫的惡質官員,能夠不卑不亢地據理力爭,坐而論道不如起而力行的表現,將是藥界晚輩效法的最佳典範。


不論中藥或西藥,凡藥物進入人體後,其吸收、分布、代謝及排泄的途徑,都是以同一個體的五臟六腑來完成,因此對於服用藥品管理的專門技術人員,就不能有中西藥之分。


所以,刻意將藥師區分為中藥師及西藥師,一旦發生藥害問題,只會徒增民眾在分辨上的困擾;這一定是非專業的利益團體陰謀,想誤導政府,「設立中藥師制度」乙事,實屬不正當的議題,與全民用藥安全為敵。


為免國家合理的制度被一群掌握利益的人破壞,現在的我們已沒有悲傷的權利,唯有自救才是唯一的路。感恩您在這種困難與壓力的環境中,力挺藥師,相信四萬位藥師與您只要有共同的勇氣與執著,其利定可斷金,往後更需要您鼎力的支持!


(本文作者為藥師公會全聯會中藥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