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

104 / 2. 9 ~ 2. 15

 

南瀛藥師支援業務座談

 

↑南瀛藥師於執業處所外執行支援業務報備業務座談會,103年12月23日於台南市開元護理之家召開。

◎文╱台南市南瀛藥師公會記者李英鶴

 

103年度南瀛藥師於執業處所外執行支援報備座談會,去年底於台南市開元護理之家召開,由全聯會輔導常務黃知影宣導,管制藥品、藥品健保申報要確實,不可有造假情事,藥師支援時薪、藥師於執業處所外執行支援業務細則現正由全聯會研議中。


目前藥師最關心的「藥師支援報備業務」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食藥科藥政股長張芝惠說明並以提升藥事服務品質、藥師法第15條(藥師業務)、藥師於執業處所外執行業務管理辦法總說明、藥事法102條—醫藥分業、偏遠地區巡迴醫療等方向,逐一解釋「藥師支援報備業務」。


藉由問題討論,如藥師每日合理調劑量的計算每日80張,超出的張數是否以後會被追討?要追討被支援端嗎?勞基法工時問題,要支援藥師自行切結?所得稅與補充保費的問題?例如:報准支援藥師的勞、健保,職災費用之負擔由誰支付?與參與座談會的藥師互動,藥師紛紛提出工作上的問題,股長也一一解說,讓參加藥師對「藥師支援報備業務」有更明確的了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