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

104 / 3. 23 ~ 3. 29

 

第12屆第16次常務理監事會

面對面聽取地方建言

全聯會:打造藥師更廣專業空間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3月18日在新竹縣衛生局舉辦「全聯會第12屆第16次常務理監事會」。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中)感謝藥師公會主動積極與主管機關合作的熱情,右二為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左二為竹縣公會理事長徐紹仁。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3月18日在新竹縣衛生局舉辦「全聯會第12屆第16次常務理監事會」,全聯會常務會秉持與全國各縣市藥師公會溝通與合作的精神,今年再度全省走透透,聽取全省各縣市藥師的意見。


李蜀平強調當前重要任務


當天,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再次強調當前重要任務與計畫,他呼籲當責幹部分工合作、與地方公會同心協力完成分配的任務。他指出,本屆任期剩下一年五個月,有許多議題的處理都刻不容緩;例如,中藥師的問題、動物使用人藥、藥學生總額管制等,「夢想如果不執行,永遠只是夢想」,他期望藥師團結一致,用專業擁抱群眾,提升民眾對藥師專業的認同與信賴。


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指出,全聯會致力於全民用藥安全環境建構,在藥品轉類的部分,先進國家的分類方式是值得參考的,藥師應教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時時與民眾站在一起;他表示,全聯會在理事長的帶領下,一起往前努力邁進,期待藥師專業有發展空間。
藥師專業獲地方政府肯定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在社區藥局用藥安全宣導、藥事照護上,他感受到藥師公會主動積極與主管機關合作的熱情,他感謝藥師公會全力配合新竹健康城市的政策,攜手致力於居民及城市的健康。


常務會中,針對需繼續追蹤的案件,提出說明及討論,包括有關釋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無健保就醫序號,無法申報費用問題,全聯會已於1月19日發文,要求健保署研擬未來醫療院所不願意提供就醫序號情形之懲處方案,並要求提供臨時序號。健保署於2月11日回文表示,將討論設立懲處方案之可行性,並會提供臨時的就醫序號。


關切執行業務費用核算標準


有關新北市藥師公會對於核算藥師年度執行業務所得建議案,全聯會堅持國稅局應依財政部公告之辦法,且明確地讓地方稅務人員知悉,以避免各縣市之標準不一。全聯會已於2月26日彙整相關資料並發文予財政部,要求其依所提供之資料,調整稅率。財政部賦稅署於3月5日副本來函表示,將會請各地區國稅局蒐集資料,研議104年度執行業務費用標準草案,並於10月31日前提出。


目前,相關照護機構已有藥師介入提供藥事照護服務,為維護藥事照護品質,會中討論由全聯會公告周知「機構式藥事照護標準作業流程」,建立與推動合宜之機構式藥事照護模式,以維持藥事照護服務品質,維護藥師專業形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