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

104 / 3. 23 ~ 3. 29

 

南醫啟動提醒病患服藥APP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景星(左二)於藥師節當天,率領公會幹部參加「服藥提醒APP 啟動儀式暨慶祝藥師節活動」。

◎文╱台南市記者林亨達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強調產品設計、機能方面,總是能靠著使用者直覺去操控,用起來得心應手,不必特別去研究操作技巧。「衛福部臺南醫院宣導服藥提醒APP」系統將「科技」與「人性」做了最完美的結合。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景星於1月15日藥師節當天,率領公會幹部參加「服藥提醒APP啟動儀式暨慶祝藥師節活動」,期許這項貼心服務,讓藥師的「專業」與「科技」結合,讓所有民眾用藥更安全、更方便、更正確、更獲得進一步的保障。


現代人因為忙碌、老人家沒有親人在身旁照顧提醒,常有忘記吃藥的困擾。為了解決現代人忘記服藥的困擾,坊間已有許多服藥提醒App,然而都必須自行輸入藥名、拍照與輸入需要提醒的服藥時間。衛福部臺南醫院這次推出的服藥提醒App,解決了民眾必須自行輸入藥品資訊的困擾,只要掃入藥袋上的QR-code,App就會帶入當次開立處方的所有藥品資訊,依據醫師開立的服藥頻次,自動將藥品服藥時間載入,不需繁瑣的輸入步驟。


手機提醒吃藥包括:該吃的是哪一個領藥號的第幾個藥袋、吃多少顆、配合藥品外觀圖片,所有的訊息一清二楚,即便是外傭照顧,也能清楚簡單地知道現在長者該吃哪些藥。還可以掃入藥袋QR-code,此次領藥的所有藥品資料都可在手機清楚的呈現,包含藥品外觀、臨床用途、副作用與相關注意事項…等。


如果因為本身作息時間與工作關係而有異於一般的服藥時段,亦可自行手動設定提醒時刻,在藥快吃完時,系統也會提醒預約看診的時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