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

104 / 4. 27 ~ 5. 3

 

兩岸藥學團體交流在桃園

 

↑桃園市藥師公會於4月7日舉辦「兩岸藥學團隊交流座談」。(前排中間謝志忠理事長、左三楊麗環立委、左四澳門吳國良會長、右四香港趙國亮會長)

◎文╱桃園市記者張淑玲

 

桃園市藥師公會秉持「科學一日千里,藥學日新月異」的精神,自102年舉辦「兩岸四地城市藥事論壇」以來,即廣結四方同好,持續努力耕耘,今年於4月7日下午,在桃園古華花園飯店,再度舉行「兩岸藥學團隊交流座談」。


座談會成員,有澳門藥學會會長吳國良、香港藥學會會長趙國亮、桃園市藥劑生公會理事長陳正銘、桃園市西藥商公會理事長楊敬德及桃園市藥師公會常務理監事暨各大醫院主任…等。共同切磋交流何謂「藥事,國事,天下事」。席間,立法委員楊麗環,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也先後到場致意,力挺這次不容小覷的「大事」。


會中簡介的「神農小學堂」及「藥事居家照護」,仍由桃園市藥師公會許世昌理事繼續肩負重任,期許在穩定中,力求「量的成長與質的精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也分享前瞻性「健康照護服務計畫」中以家戶為單位的「醫療小管家」內容。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景鑫,則對頻頻被打臉的食品安全問題向香港專家請益。


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謝志忠表示,感謝與會夥伴腦力激盪,「藥事」範圍無地域之分,浩瀚藥學更無邊無際,同心協力把「藥事」當「家事」經營,「天下」就無難事了。他說,身為藥師,應發揮在危機裡嗅出契機,轉機中把握住「時機」的潛能。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