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

104 / 4. 27 ~ 5. 3

 

新竹縣市藥師攜手 宣導用藥安全

 

◎文╱新竹市記者郭小懷

 

4月14日溫暖的午後,在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舉辦了「104年度社區及網路正確用藥宣導與教育模式擴展計畫-社區用藥諮詢站共識會議」,由新竹馬偕藥劑科主任胡雅姿主持,新竹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壽偉瑾及新竹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徐紹仁皆與會表示支持,兩位理事長鼓勵社區藥局藥師藉著用藥宣導的機會,拉近與社區民眾的距離,並允諾兩公會將會攜手合作,提供強而有力的協助,做藥師們的後盾。


會議由新竹馬偕醫院藥師說明今年度社區民眾用藥安全推廣活動之工作重點,再由台大新竹分院藥師簡介社區民眾用藥安全推廣之資源整合,最後的高潮是由社區藥局楊宗諭藥師帶來精彩且生動的在地化教材內容試教。今年的主題是綜合感冒藥,旨在教育民眾綜合感冒藥只能緩解症狀,不能預防感冒,雖然民眾可以至藥局自行購買綜合感冒藥,但應該在醫師或藥師指示下使用才安全。參與會議的社區藥師們都很有熱忱,願意與民眾分享用藥知識,希望藥師們深入淺出的宣導可以提升民眾用藥安全的認知與強化安全用藥的能力。


會中也特別介紹由臨床藥學會建立的FB用藥達人粉絲團,期能借助網路的普及,達到宣導正確用藥的最大效應。整場會議就在大家互道加油聲中順利圓滿的結束。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