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

104 / 7. 27 ~ 8. 2

 

第一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

衛福部所屬醫院13藥師榮獲表揚

 

↑衛福部於7 月21 日公開表揚「優良與資深典範之醫事人員代表」。

【本刊訊】

 

衛福部為慶祝成立二週年及表彰衛福部所屬醫院醫事人員,包括藥師、檢驗師、放射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等的努力,於7月21日公開表揚「優良與資深典範之醫事人員代表」,期能激勵醫療團隊士氣及提升醫療品質。


頒獎典禮首先播放有關八仙塵爆衛福部所屬醫院醫療照護情形,並邀請收治患者之五家醫院,包括基隆、台北、桃園、台中、豐原等院長、醫療人員與會。衛福部長蔣丙煌帶領所有與會人員進行祈福儀式,共同為傷者祈福、為醫事人員打氣。


蔣丙煌表示,6月27日晚間在八仙樂園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粉塵爆炸事件,有近五百位民眾受到輕重不等的灼傷,二百多人燒燙傷面積超過40%,由於此次傷患伴隨粉塵之吸入性灼傷,照顧上有相當的難度。他感謝所有醫療人員發揮團隊力量,不眠不休、在第一線搶救生命及救治病患的辛勞,讓所有病患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並致上最高的敬意。


衛福部自26家所屬醫院1,986位醫事人員中遴選出5位資深典範、5位特殊貢獻者及40位優良醫事人員,頒獎表揚,其中獲獎藥師共計13名。藥師公會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蒞臨現場參與頒獎典禮,他表示,很高興藥師專業獲得衛福部的肯定,但藥師並不以此為滿,仍繼續兢兢業業為全民用藥安全而努力。


頒發「資深典範醫事人員獎」,是指於衛福部所屬醫院服務年資20年以上,有特殊表現、貢獻、提升專業品質、成效卓著者。獲獎藥師:樂生療養院葛淑芬藥師、豐原醫院廖慧伶藥師、嘉南療養院李文光藥師。


「特殊貢獻醫事人員獎」是指衛福部所屬醫院服務年資5年以上,長期恪守基層、離島偏鄉、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特殊醫療工作崗位的醫療從業人員。以及曾經擔任全國性之醫療衛生相關學、協會理事長、會長之所屬醫院之醫事人員,協助提升所屬醫院形象之溝通平台成效卓著。獲獎藥師:臺中醫院林鴻昌藥師。


「優良醫事人員獎」則是衛福部所屬醫院服務年資3年以上,有特殊表現、貢獻、提升專業品質、成效卓著者。獲獎藥師:石博仁藥師、吳閔雯藥師、劉惠雅藥師、洪一仁藥師、黃聖剛藥師、古貞庭藥師、廖麗香藥師、胡莉敏藥師、黃輝慶藥師。


在樂生療養院服務37年的葛淑芬藥師上台發表得獎感言,她表示,很高興能藉用專業服務病患;之前曾發生漢生院民用藥短缺,經過奔走協調,爭取藥廠協助,讓病患的用藥不中斷,使得病情得以有效控制。她說,獲得此獎並非個人功勞,感恩樂生團隊,她僅代表接受衛福部肯定醫事人員貢獻的殊榮。


頒獎典禮尾聲,由蔣部長帶領所有醫事人員,一起點燃台灣希望之燈。他期望,在這塊土地上各醫事人員皆能貢獻專長,使台灣更加完整、充滿愛,將愛傳遍台灣各處,點亮台灣,明天會越來越好。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