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

105 / 2. 1 ~ 2. 7

 

新年新氣象「藥健康、藥安全、藥環保」

 

↑苗栗縣藥師公會於1月13日在頭份為恭醫院舉辦「藥健康、藥安全、藥環保」迎春送舊慶祝活動。

 

◎文╱苗栗縣記者顏群芳

 

為慶祝藥師節的到來,並推廣正確用藥知識,苗栗縣藥師公會於1月13日在頭份為恭醫院一樓大廳舉辦「藥健康、藥安全、藥環保」迎春送舊慶祝活動,今年活動主軸是教導民眾如何正確處理家中廢棄藥品,以達到環境保護的目標。


活動一開始,便由充滿熱情活力的藥師粉墨登場表演短劇,將正確的衛教內容融入劇情,希望藉由幽默詼諧的表演,讓民眾在歡笑之餘,也能獲取正確用藥知識;而活動現場也佈置了許多用藥安全相關的海報,並由藥師以簡報方式,告知民眾如果居家的垃圾,是以焚化爐來焚燒處理,那麼就可以將一般過期變質的藥品,依照藥品回收6大步驟,將密封好的夾鏈袋以可燃性垃圾的方式處理,交給清潔隊,因為現今焚化爐燃燒的溫度都可達到850℃以上,足以處理一般過期的藥品;但一些比較特殊的藥品(例如:抗生素、荷爾蒙藥物、抗癌、免疫抑制藥物、液體藥物和廢棄針具針頭)還是得至廢棄藥品檢收站,交給藥師回收比較適當。


為了迎接農曆春節,活動還邀請到為恭醫院書法班同仁大展身手,現場發揮各自的功力,寫出一副副優美的春聯來贈與民眾,讓會場洋溢著濃厚的年節氣氛。


整場活動下來,除了讓民眾了解到處理廢棄藥品的正確方式,也衛教他們唯有確實依照醫師處方和藥師的指導來服藥,不隨意停藥,不囤積藥品,才能減少廢棄藥品的產生及健保資源的浪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