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

105 / 5. 23 ~ 5. 29

 

全聯會第12屆第12次理監事

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

李蜀平:藥師須團結一致 發揮專業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右三),於4月21日舉行的理監事會議暨各縣市理事長聯席會中強調,藥師必須團結一致,發揮專業守護全民用藥安全。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會中熱烈討論守護用藥安全、藥師權益相關議題,並做成多項決議。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4月21日舉辦第12屆第12次理監事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在台灣約有四萬名藥師,但專業不被重視。呼籲藥師需團結一致、屏除私利,發揮專業功能,使民眾有藥可用,並保障用藥安全,迎向未來高齡化社會,讓藥師被重視,讓健保世界第一。並建議未來基層里長的選舉,藥師要認真參與,以新的任務、新的溝通,與民意更連在一起。


李蜀平強調,展現第12屆全聯會理監事的認真讓大家看到,剩下的任期也沒有一天會鬆弛懈怠,會繼續為藥師專業發展空間盡力,讓全國藥師把專業做到最好,使藥師的未來會更美好。秉持「先藥師後同門」的精神,拋棄本位主義,大家要堅持到最後一分鐘,承先啟後創造更好的藥師社會地位、尊嚴、待遇。


全聯會理監事會中,討論有關今年社區藥局實習指導藥師培訓規劃辦理事宜;於繼續教育課程中加強嬰幼兒餵養母乳基礎觀念;應儘速公告健保特約藥局接受中醫處方箋之藥費及藥事服務費代碼,以利健保特約藥局接受中藥處方箋;如何達成「105年度健保署高診次暨複雜用藥者藥事照護計畫」收案人數目標;給予「指導藥學實習生且具指導資格者」繼續教育積分一事等提案,引發在場幹部熱烈討論。


相關決議有:1、於社區藥局實習指導藥師培訓前舉辦一場兩天一夜的「社區藥局師資種子培訓」,下半年再補助辦理6場「社區藥局實習指導藥師培訓」。各縣市公會亦可自費舉辦須符合全聯會所制定課程標準之「社區藥局實習指導藥師培訓」。2、母乳餵哺對嬰兒的好處不勝枚舉,母乳的成分隨嬰兒進入不同成長階段而改變,而社區藥局是最可以親近民眾的地方,建議辦理繼續教育課程時可針對嬰幼兒餵養做整合教育;各縣市藥師公會可於繼續教育中每年安排2小時之嬰幼兒餵養母乳觀念課程;推動社區藥局設置哺乳室,提供哺乳媽媽舒適友善的哺乳空間。3、由全聯會行文衛福部及中央健康保險署,儘速公告健保特約藥局接受中醫處方箋之藥費及藥事服務費代碼,以利健保特約藥局接受中藥處方箋。4、「105年度健保署高診次暨複雜用藥者藥事照護計畫」收案人數目標,將透過各常務輔導所負責之縣市公會解決面臨的問題,協助推動高診次計畫順利達成目標。5、「指導藥學實習生且具指導資格者」繼續教育積分一事,由全聯會與台灣藥學會、臺灣臨床藥學會溝通聯名向衛福部行文建議納入「醫事人員執業登記及繼續教育辦法」實施方式及積分表項目中。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