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105 / 6. 27 ~ 7. 3

 

藥師公會全聯會第12屆第30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李蜀平:莫忘初衷 持續創造藥師專業舞台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6月14日召開第12屆第30次常務理監事會議,理事長李蜀平(左圖中)呼籲全體幹部不要忘記參與公會的初衷,持續共同努力改變藥師未來。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6月14日召開第12屆第30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全體幹部不要忘記參與公會的初衷,幹部背負著會員的期許,肩具劃時代的任務。儘管任期僅剩下四個多月,仍應繼續努力改變藥師的未來。他感慨的說,為藥師的理想打拼,堪稱是艱鉅的任務,藥師執業環境雖有改進,但仍有許多努力的空間。


面對新總統、新國會、新衛福部、新健保署、新醫師公會全聯會團隊等契機,李蜀平表示,將不斷溝通至達共識,繼續秉持為藥師服務的最高熱忱,來改變藥師的未來,不斷共同創造藥師發揮專業的舞台。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表示,理事長與幹部共同努力,如今看到了成效,將與各公會積極協調、共同拜會相關單位,爭取藥師發揮專業的舞台,呈現藥師的社會價值。在任期內與全體理監事一起打拼,堅持到最後一刻。


此次常務會中的議題包括:彰化縣日前發生醫院藥師遭民眾暴力相向之事件,會中討論如何因應及如何避免日後藥師遭遇暴力事件與相關防制作為;強化照護藥師之服務品質管理機制的有效落實;全聯會第13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時間、地點及第13屆之理、監事及會員代表之各縣市席次比率等。


有關全聯會第13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預計於9月11日召開,舉辦地點將接洽會中決議之三個地點,並從中選出一個最適合場所,進行會員代表大會及相關改選工作。


彰化縣日前發生醫院藥師遭民眾暴力攻擊事件,全聯會已於第一時間發出新聞稿,嚴正呼籲,要預防、制止暴力。由於相關暴力事件不只影響正常醫療運作,也會嚴重打擊藥師及其他醫療人員的士氣,並傷害到整體醫療品質,全聯會除持續關注事件之後續狀況,嚴正呼籲要預防、制止暴力,並於最關鍵的公權力介入部分,建議政府應該加速修法,依照「公共危險」法辦妨礙醫療的罪嫌,以「公訴罪」論處施暴者,來維護醫療安全及品質,畢竟唯有嚴懲暴力,才能有效嚇阻不法。


另外,有關全聯會自99年開始承接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高診次藥事居家照護計畫」迄今已六年,為強化照護藥師之服務品質管理機制落實,將撥付藥師照護個案實地訪查相關費用。全聯會藥事照護發展中心於101年建立「藥事居家照護輔導訪視辦法」,藉以進行照護藥師之輔導及品質訪查,惟因人力及資源不足一直有執行上的困難,近日將透過抽訪受照護之個案,了解藥師訪視品質。經由與會幹部熱烈討論後決議,將隨機選出輔導藥師與個案,由該縣市輔導藥師陪同全聯會代表,進行實地訪查,以確保「全民健康保險藥事居家照護計畫」之落實與成效。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