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105 / 6. 27 ~ 7. 3

 

屏東縣公會舉行會員代表大會

 

↑屏東縣藥師公會5月29日,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文╱屏東縣記者林坤榮

 

屏東縣藥師公會5月29日,於屏東市桃山餐廳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各縣市藥師公會及其他各友會熱情參與,各級主管機關長官也蒞臨指導。


衛生局藥政科長李靜宜表示,一、感謝社區藥局設立反毒保衛站及藥師到社區的關懷據點做藥物濫用防制宣導。二、近期有「行動藥師試辦服務方案」,為服務具慢性病之行動不便獨居老人,由藥事人員親自送藥到府及藥物指導的服務,須報備支援。三、查核藥師有無親自執業及執行業務告示牌須掛在明顯處。四、過期藥品要確實下架。五、處方藥不得開架陳列,須放置於調劑室,藥品如無法原瓶上架,分裝須於外觀標示批號及有效期限。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長林立人解說,善用健康存摺,民眾可得知一年內就醫用藥紀錄,降低重複用藥。醫師與藥師透過雲端藥歷系統的查詢,可以為病患的用藥安全做把關,跨院核扣將延至明年實施。


會中除通過討論事項外,理事長盧丞彥報告預計辦理約400場正確用藥安全宣導,正好配合縣長的「安居大社區」政策理念,減少民眾錯誤用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