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105 / 6. 27 ~ 7. 3

 

東區「友善正確用藥教育」種子師資培訓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藥劑科暨台東縣藥師公會舉辦「友善正確用藥教育概念推廣計畫」訓練課程。

 

◎文╱台東縣記者廖秀玲

 

東區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由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藥劑科及台東縣藥師公會,於6月18日舉辦105年度「友善正確用藥教育概念推廣計畫之種子師資培訓暨執行經驗座談」,活動目的期望透過培訓種子藥師,讓藥師深入社區及校園宣導,提升民眾正確用藥的知能。


首先,由台東馬偕藥劑科組長蔡佳靜說明資源中心與社區藥局合作模式與經驗分享,接著林秀娟藥師說明,今年宣傳主軸「正確使用指示藥及成藥」,除藥品分成處方藥、指示藥、成藥三級,也強調廢藥處理的六大步驟及社區用藥諮詢站的角色任務。對民眾而言,第一線當然以社區藥局藥師為主,所以社區藥局藥師陳昭宏分享經驗:說明社區用藥諮詢的角色與任務,並針對社區藥事照護分享個人在執行過程中相關的訪視經驗與心得。他也提到與民眾互動要掌握三大要素:(一)接近民眾,具有親和力;(二)與民眾產生連結;(三)適時的支持,並耐心傾聽民眾的需求,隨時保持笑容,才能與民眾達到良好的互動關係,讓民眾建立起對藥師的信賴感和安全感。接下來,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藥劑科主任范龍昇講授「教學技巧與民眾互動技巧」。


最後由台東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廖秀玲做總結,她期許台東縣內能有更多的社區藥局藥師共同加入,成為各社區的用藥諮詢站,結合自身的專業,讓藥師服務更多需要的民眾,強化正確的用藥觀念。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