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105 / 6. 27 ~ 7. 3

 

南部七縣市藥師公會幹部聯誼

 

↑「南部七縣市公會幹部聯誼會」,5月28日在「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舉行。

 

◎文╱藥師林秀鈴

 

台南市南瀛藥師公會所主辦的「南部七縣市公會幹部聯誼會」,5月28日特別選在有「福爾摩沙的小江南」之稱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舉行,此次聯誼會有台東縣、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以及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諸多幹部參加,並邀請到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以及常務理事黃知影、李錦等人蒞臨。


各公會的嘉賓陸續報到集合後即坐著遊園小火車由專人解說導覽園區及遊湖。 大家暫時揮去生活的庸碌與繁忙,忘卻舟車勞頓,在愉快的心情下進行會議,會中討論「雲端重複用藥、餘藥量、核扣」等問題應回歸開處方時源頭管控,不應轉嫁至健保藥局,該「雲端藥歷」程式未盡完善尚有改善空間且與藥師法有相互矛盾地方。社區藥局藥師至社區、關懷據點做居家、獨居老人等藥事照護,該地點均不是醫療機構應無需向衛生局報備支援,針對這些問題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指出,極力向政府官相關單位反應並研商對策,另爭取「糖尿病藥師照護」常態性給付、堅守「藥學生總額管制」、鼓勵社區藥局可往「中、西藥局」發展,讓藥師用專業擁抱民眾創造全民健康,均是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方向。


台南市南瀛藥師公會理事長黃昭勳在會中報告,已向台南市衛生局疾管課爭取「擴大流感疫苗施打對象(50歲以上)」及「大腸癌篩檢」方案,該方案的個案如經由社區藥局藥師轉介成功,可得到給付。並鼓勵社區藥局應朝向多角化經營,除了本身藥局經營的項目之外也可以參加該方案,發揮藥師的專業,並服務更多人群。


接著,黃昭勳將棒子交給下次主辦單位-屏東縣藥師公會理事長盧丞彥,感謝各縣市藥師共襄盛舉之外,藥師也能夠藉著聯誼活動,互相學習、取經、經驗交流、增進彼此情誼,凝聚成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讓藥師未來的路更寬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