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

105 / 7. 18 ~ 7. 24

 

台中市藥師公會

社區藥局委員會、照護委員會共識營

 

↑台中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與照護委員會舉辦共識營。

◎文╱台中市記者黃湘茗

 

在日新月異競爭的時代,如何在職場中顯示專業、異軍突起,是每個職業角色需思考的問題。藥師雖在醫療團隊中占有一席重要角色,但近年來關於藥師的執業項目範圍,一再受挑戰,也一再被瓜分剝削。如何在困境中破繭而出,是值得探討的課題。


有鑑於此,台中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與照護委員會共同舉辦共識營。在李淑玲理事長帶領下,由理事王人杰與2位委員會主委策劃,結合兩委員會各區委員近50人,進行一場近5小時的共識會議。由各區委員分組進行腦力激盪,主要在激發藥師的思考及創造力。


此次利用KJ法的概念(是將未知的問題、意見或設想之類的語言文字資料收集起來,並利用其內在的相互關係做成歸類合併圖,以便從複雜的現象中整理出思路,捉住實質找出解決問題的途徑的一種方法)。各小組成員以「面對面」的溝通方式來討論主題,把不同的見解與意見寫在卡片上,再將相似意見分組,並釐清問題,最後找出解決途徑,以利會務推展及展現藥師專業。


台中市藥師公會本屆藉由社區藥局、診所、醫院、產銷等四大委員會的共體,在不同領域的專業及見解下擦出七彩火花。無論在推展慢性處方箋、用藥安全宣導、藥品與保健品法規認識、甚至教育訓練等課題皆會有新發展。團隊有了新思維新共識,讓我們期待新的結果能讓藥師的專業地位提升更上一層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