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

105 / 7. 18 ~ 7. 24

 

桃園市藥師公會 彰化王功生態之旅

 

↑桃園市藥師公會自強活動特別規劃「彰化王功生態之旅」。

◎文╱桃園市記者張淑玲

 

桃園市藥師公會今年度會員自強活動,分兩梯次一日遊,分別在5月15日及6月19日舉行。會員暨眷屬合計六部遊覽車,約210人參與「快快樂樂出遊去,收穫滿滿帶回家」活動。


總領隊康樂主委蔡素禎表示,為了讓大家對四面環海的台灣有更深一層認識,特別規劃這趟「彰化王功生態之旅」。由於海洋污染日益嚴重,期盼大家在「知海、識海」後,能進一步「愛海、護海」。


先參觀1935年創立於英國,後輾轉於2003年在「彰濱工業區」設立的「白蘭氏博物館」。館內除了完整呈現其歷史和品牌故事外,也以健康關懷的角度出發,宣揚大眾「養身健腦」生活的方式。


午餐享用風味餐及無限供應的現烤牡蠣(蠔仔o'-a`即蚵)後,隨即全副武裝搭專用車,到大肚溪與濁水溪沖積成的「中台灣的潮間帶」彰化王功,一探「珍珠蚵」如何在「溫柔的黑色沙灘」養成。原來以浮游生物為主食的牡蠣,喜歡在海水或淡水交界處過活,漁民順應習性「插竹養蠣」,藉漲潮(牡蠣取食)退潮(漁民採蚵)之便,各取所需。


接著,捲起褲管泡在海裡,用耙鏟兩用的工具採集蛤蜊(ge li即文蛤),沒親自下海手腳並用的人,是無法享受箇中滋味的。尤其在夏日炎炎裡,嘗一口現剝的牡蠣,啊!鮮美的程度,相較於在超市吹冷氣的青蚵,優質得實在無法相提並論。「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台灣著名的三大海洋,實是夏季消暑的好去處。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