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

105 / 9. 19 ~ 9. 25

 

全聯會第13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第13屆理監事名單出爐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9月11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召開「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完成第十三屆理事、監事選舉。左圖為理事長李蜀平。

感恩獎-感謝第12屆理監事及各專務委員會

【本刊訊】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9月11日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召開「第十三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並完成第十三屆理事、監事選舉。同時於當日下午四點多完成開票作業,公布當選的三十五位理事及十一位監事名單。


李蜀平勉勵藥師:


改變全民的醫療價值觀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致詞時表示,雖然藥師在台灣,其專業還得不到完全的尊重,但看到藥師想要用專業擁抱群眾的熱情,真的很感動。


他說,藥師是非常親民的,可用專業去改變民眾的用藥習慣,創造全民用藥安全健康台灣的環境,他也認為藥界仍有待努力之處,例如日本的長照制度,就是台灣可效法學習之處。藥師不單單執行用藥安全之宣導,四萬名藥師可配合國家政策,改變全民的醫療價值觀,藥師用最好的態度及熱忱,去跟民眾說明有關「服務利他」精神,讓全民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健保。


李蜀平期望所有的藥師會員、幹部及各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應有共同的使命、理念。藥師應向世界各國學習,守法態度學新加坡、禮節向日本學習、創意及科技效法以色列、疼惜藥師的專業則要向瑞士學習。他呼籲,建立全國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藥師絕對可以做到,只要大家願意付出,未來民眾只要一談到藥師,絕對讓人稱讚。改變民眾用藥安全,出發點就是愛惜健保資源,期許未來在全國各政府機關乃至全民,對藥師能刮目相看,讓藥師獲得應有的社會地位及專業尊嚴。


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


服務利他 弘揚善良人性


在此次會員代表大會中,特別安排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演講「服務利他」。李蜀平表示,司長推動服務利他精神,弘揚善良的人性,引領人生方向,他期望藥師也能以服務利他的精神,發揮藥師專業,守護全民用藥安全。


頒獎典禮 感謝對藥師的付出


會中舉辦頒獎典禮,頒發感恩獎、各縣市公會推動中藥業務人員獎、推廣社區藥局實習指導種子師資貢獻獎,其中感恩獎是表達對第12屆理監事、各專務委員會的感謝之意。


第十三屆理監事選舉圓滿完成


在中午十二點,由全聯會選監小組召集人蘇國欽宣讀投票規則後,隨即展開第十三屆選舉作業,約兩個小時的投票,加上兩個小時的開票作業,第13屆全聯會理監事名單順利出爐。李蜀平表示,第十三屆的全聯會選舉氣氛理性平和,未來除維持優良傳統,也應嘗試去做改變,改變藥師形象,讓全國的立法、行政單位,更認同藥師專業,讓藥師可更充分發揮專業價值。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