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

105 / 9. 19 ~ 9. 25

 

藥師新鮮人的第一堂課

 

↑年輕藥師協會於8月份在北中南三區各舉辦「給藥學新鮮人的第一堂課」迎新講座。

◎文╱台南記者陳佳玲

 

想當初剛剛拿到藥師執照時,對於未來工作還是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比較好?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也不清楚?那時候的一大堆疑問,也不知道該問誰?年輕藥師協會聽到藥師新鮮人的納喊了,為了讓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可以順利與未來職場接軌,特地於8月在北中南各舉辦「給藥學新鮮人的第一堂課」迎新講座,讓新鮮人可以藉此機會解決心中疑惑。


各區課程內容各具特色,除了藥學相關組織說明外,還有面試技巧、醫院與社區藥局執業之不同、新鮮人必備溝通技巧、認識勞基法、中藥局實務分享、藥師執業法規,連藥師在生技產業可扮演的角色也都有。課程十分多元且精彩,參加者十分踴躍,報名系統一度還報不進來。


經由這次活動,讓新鮮人對於未來執業有了初步了解,對於講座也都給予好評,為了延續「新手村」的概念,協會規劃了「年輕藥師,給問嗎?(http://typg.org.tw/young_asking/)」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持續反應出來,讓愛繼續傳給未來更多新鮮人。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