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106 / 1. 23 ~ 1. 29

 

2016年十大藥聞記者會暨醫藥記者年終餐敘

古博仁:因為有藥師 用藥環境更有保障

 

↑全聯會於1月12日舉辦「2016年十大藥聞記者會暨醫藥記者年終餐敘」。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月12日舉辦「2016年十大藥聞記者會暨醫藥記者年終餐敘」。現場共計七十多位醫藥記者與會。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表示,藥師公會一直以來關注台灣用藥的相關議題,身為藥師對台灣的用藥環境負有一份社會責任。


今年「十大藥聞」是一個開端,「第一次發表十大藥聞也許不夠完整,也許不夠專業,藥師公會願意來承擔責任,希望媒體給予更多的指導。」古博仁除感謝媒體踴躍參與,亦感謝立委李彥秀百忙中抽空共同關心全民的用藥議題。他深信,台灣因為藥師專業的堅持,全民用藥環境將獲完備的保障。


李彥秀表示,非常敬佩公會選出十大藥聞,給予立法機關修法時很大的助益,也感謝在醫藥分業20年中,藥師協助提升全民用藥的品質環境。她指出,1月11日長期照顧服務法通過,未來無論是社區、居家的照護,期望有機會與藥師專業做結合,讓藥師發揮專業的角色,照護全民用藥安全。


全聯會發言人沈采穎現場公布票選的十大藥聞,她表示,藉由網路票選出藥師及民眾關注的「2016年度十大藥聞」,體現出民眾在生活保健中所關心的醫藥、健康問題。期望政府及相關單位,應將這十項藥聞列入未來優先執行與解決問題的事項;也期盼民眾要持續監督政府與業者們的作為,對於不合法、不合理、危害民眾健康與權益的事務,大家一起催生修法、改變、提升,共創全民的健康與安全。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