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106 / 2. 20 ~ 2. 26

 

藥學系實習生異地見習 體驗中藥調劑

 

↑台南市藥師謝宏信(圖右)讓實習生體驗中藥調劑實務。

◎文╱台南記者黃大晉

 

每年寒暑假都會有很多的藥學系學生到社區藥局實習,而這些受過實習指導藥師專業訓練的藥師們也都很認真的傳授知識或經驗給這些實習生,然而,因為每家藥局的經營定位或主軸不同,實習指導的內容也就會有小部分的差異。


有些社區實習指導藥局有經營健保調劑業務也有中藥執業,這時,在那裡實習的學生就有機會學到「健保」與「中藥」兩大區塊,而沒有經營中藥執業的社區實習指導藥局也可透過資源整合或是帶著實習生去有經營中藥的藥局異地見習,讓實習生的視野更廣闊,也對未來可走的路更加清楚。


目前藥師正面臨「中藥師」、「中藥材管理技術士」設立的兩大議題挑戰,現在已經有在經營中藥的藥局藥師若能傳承後學,或是引領更多藥師同業踏入中藥區塊;而現在沒在經營中藥的藥師也願意主動尋找業師指導或是帶著實習生共同學習,讓現在與未來的藥師有更多人從事中藥調劑或相關業務,那將會是好事一樁,可消彌「藥師不懂中藥」、「藥師很少人從事中藥調劑相關業務」的雜音,對於藥師的未來會有極大的幫助。


在台灣各地,有很多從事中藥調劑或中藥相關業務的藥師,透過各縣市藥師公會或藥師同業群組都可快速找到他們,他們也都樂於分享所學、不吝指導,看著這些藥師熱心指導實習生,也看著實習生異地見習認真學習中藥,好一幅藥界教學相長的幸福畫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