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106 / 2. 20 ~ 2. 26

 

台中藥師參與寒士尾牙聯合義診

 

◎文╱台中市記者張天騰

 

每年農曆過年前,國內多個公益團體,都會舉辦弱勢團體的餐敘宴。台中這次是由創世(安養植物人)、華山(照護三失老人)、人安基金會(救助街友)策略聯盟,聯合舉辦,並集合了各個公益社團(獅子會、同濟會、慈濟人醫會等),還有各個企業的贊助,以及各個中小學的學生志工,大家一起成就了這次尚不包含工作人員,即已超過1600 人的第27屆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尾牙餐敘及聯合義診活動。


義診活動的組成包括了藥師、醫師、護理師、醫檢師、營養師等醫療相關人員。這次台中總共號召了二十幾位藥師參與這次的活動,幾位彰化的藥師聞訊也不落人後的加入。更令人感動的是,小年夜晚上人醫會更赴台中火車站地下道,提供凡士林、夾克、熟食、壽桃、麵包、蘋果及發放紅包給街友,寒冬送暖。


藥師在參與各個公益活動,也絕不亞於其他行業,經常主動參與其他社團的義診,甚至於遠赴國外救助貧病、災難。參與義診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鼓勵大家多參與體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