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06 / 3. 20 ~ 3. 26

 

第13屆第7次全聯會常務理監事會議

古博仁:修法設中藥技術士 危及用藥環境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3月10日召開第13屆第7次常務理監事會議。有關中藥技術士議題,引發熱烈討論。

【本刊訊】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3月10日召開第13屆第7次常務理監事會議。理事長古博仁致詞時表示,有關中藥技術士,已是社會問題,請各縣市公會藥師要多關心,讓民意代表了解藥師的論點和訴求,我們關心的不是藥師的權益,而是台灣的用藥環境,若讓這個「惡法」修法通過,受害是後代子孫的醫療品質。


「所有藥師面臨的問題,全聯會都願意勇敢承擔,現在有需要藥師協助時,也期待藥師能勇敢站出來」。古博仁指出,今年全聯會承接多項政府單位的計畫案,需要全國藥師的協助,執行出具高品質的計畫成果,以凸顯藥師的價值。另外有關國際研討會的部分,籌備小組要開始籌劃各項事宜。


監事會召集人林景星肯定古理事長率團隊拜會政府機關、立法委員溝通有關中藥技術士相關議題。日前全聯會邀集九大藥學系討論,有關中藥於藥學「教考訓用」與執業發展,藉由會議凝聚共識,全聯會將帶領全國藥師朝目標努力。


由於,全聯會已於3月2日邀請全體理監事及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召開「中藥技術士」之緊急研商會議,會議上針對政府屢次未採納藥師所表達的訴求和意見,除持續向民意代表及主管機關說明外,不排除走上街頭。此次常務理監事會議討論有關全聯會反對設立中藥技術士,擬發動遊行抗爭。會中決議規畫細節及建議架構。


有關規劃今年度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舉辦醫藥分業二十年感恩餐會等相關活動事宜,也獲得與會幹部熱烈討論,期望在新的一年,面對民眾及政府相關單位,發揮藥師專業,凝聚彼此共識,並展現藥師團結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