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06 / 3. 20 ~ 3. 26

 

反對中藥技術士連署三天過門檻邁向萬人連署

 

 

◎文╱全聯會記者陳進男

 

全聯會中藥發展委員會在3月6日透過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發起了一個「反對衛生福利部強推『中藥技術士惡法』,傷害民眾健康及中藥用藥安全」的連署活動,經由該平臺檢核通過,從3月8日附議開始後,除了許多藥師熱烈響應外,全國大學院校藥學系師生也都熱情響應,短短三天,就達到了5000人的連署門檻。


中藥發展委員會李世滄主委表示,中藥技術士的設置是以「『傳統』之名來維護少數特定團體的利益,結果將反而更造成『傳統』的屢廢、屢不興。中藥的職掌應由藥師來負起責任,中藥技術士的成立對中醫藥的發展,將是更大的破壞。」委員會委員蕭力禓藥師也說,「此次連署僅花三日即達5000人門檻,顯見藥師捍衛民眾用藥安全的決心,另外也多虧許多民眾及許多醫療同業認同藥師的專業價值加入連署,這也是能快速達標的原因之一。」


如果一個國家負責醫療診斷的專業人員是醫師,那麼無疑地,藥師是為民眾用藥把關的醫療專業人員。如同最近冠脂妥偽藥事件,也是由基層藥師發現舉報,才得以讓偽藥避免在所有通路繼續流竄。中藥、西藥都是藥,對於中藥的用藥把關責任,全國所有藥師應責無旁貸。


連署活動將會持續進行,相關主管機關也將於5月11前回應連署訴求,委員會也表示,希望連署人數能再持續增長,吸引各界的重視,希望更多的藥師們加入,一起邁向萬人連署,向政府展現藥師及民眾對用藥安全的重視。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