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106 / 3. 20 ~ 3. 26

 

藥師、民眾一起來 參與附議阻擋錯誤政策

 

↑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正進行「反對衛生福利部強推『中藥技術士』惡法,傷害民眾健康及中藥用藥安全」提案。

◎文╱台中記者劉宇琦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準備建立「中藥技術士」檢定制度,此舉引發強烈反彈。其中最大爭議乃因我國各類醫事專業人員之養成現階段皆由各醫學相關系所養成,經由國家考試合格之後方能取得資格,其教、考、訓、用皆有完備之制度,衛福部此舉等於破壞制度另闢蹊徑。


中藥販賣業者訴求中藥行業自古以來皆由父傳子或師徒相承,為何從小耳濡目染的學徒或第二代不能繼承?但是他們卻忽略了專業人員之教、考、訓、用的養成精神與制度。試問師徒相承制的師傅素質不一,若一人一把號,學徒的學習品質從何評價?


其次,《藥事法》「中藥技術士」檢定制度一旦通過,相信坊間補習班勢必如雨後春筍般林立,日後的技術士考試可以預見的是補習班學員占大宗,絕對不是目前師徒相承的這些人,至此師徒相承的精神亦蕩然無存,當補習班變成中藥人才的搖籃,對往後的中藥產業絕對是一大災難!因此說穿了,此法只方便了目前不具資格的第二代經營者。


目前「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正進行「反對衛生福利部強推『中藥技術士』惡法,傷害民眾健康及中藥用藥安全」提案,呼籲藥師及民眾踴躍參與附議,透過意見的表達阻擋政府錯誤的政策!(附議後須於三十分鐘內收取電子認證郵件並點擊「參與平臺驗證連結網址」以驗證附議方為有效。)


參與附議網址為http://join.gov.tw/idea/detail/c8e32d6c-0b02-4a34-89e3-bc3c50f67ed8#endorse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