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6 / 5. 22 ~ 5. 28

 

桃園市公會理監事改選 團隊年輕化

 

↑台5月4日,桃園市藥師公會舉辦第一、二屆理事長暨理監事交接典禮。

 

◎文╱桃園市記者張淑玲

 

三年任期已屆,「桃園市藥師公會」理監事舉行改選。首先於4月6日,在約2,250名會員中,依區域會員人數比例,共選出會員代表89位;接著在4月21日會員代表大會中,選出理事21位、監事7位,總計28席。旋於5月4日晚上,在中壢區古華花園飯店舉行「第一、二屆理事長暨理監事交接典禮」。


儀式由桃園市衛生局局長蔡紫君監交,第一屆理事長謝志忠連選連任,黃仁俊獲選新任常務監事。眾望所歸的謝志忠說,身為全國最「幼齒」的理事長,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感謝蒞臨與會的藥界先進、社會賢達人士、諸多公私單位團體代表…等指導;更期望繼續支持與鞭策。他表示,為「全民用藥安全 」努力,將帶領年輕化(平均45歲)的第二屆桃園市藥師公會理監事,團結、奮戰、向前行!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表示,藥師公會在22個醫事團體中不亢不卑,但是能聯合「各自為山頭 」的其他團體,團結解決「市政府」都無法解決的事,足夠擔當,領導群倫。


最近因公斷了兩根肋骨的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身同感受的說,「信偏方、看網路、聽朋友介紹,不如找藥師朋友來諮詢 」。同時承諾,在中央若有著力點,一定會積極爭取藥師納入「長照 」及「預防醫學 」陣容。咸信在「志展以忠 」下,結合藥師的專業、技巧、態度 ,藥事服務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指出,桃園市雖然不是全國最大的公會,凝聚的向心力及戰鬥力卻是數一數二的。第一屆團隊亮麗表現,有目共睹。期望第二屆團隊繼往開來,在充滿活力與希望,協助各友會,共同翻轉藥界的未來。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