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6 / 5. 22 ~ 5. 28

 

藥師充電學習 為用藥安全把關

 

↑4月及5月一連三星期,嘉義縣藥師公會舉辦藥事人員20小時繼續教育課程。

 

◎文╱嘉義縣記者紀珮珊

 

4月23日嘉義縣藥師公會106年度藥事人員20小時持續教育課程,在嘉義縣長庚紀念醫院第二國際廳舉辦,4月30日、5月7日一連三星期的持續教育課程中,邀請多位嘉義長庚醫院優秀醫師和院內專業藥師及鹿港基督教醫院糖尿病個管師、全聯會常務理事趙正睿、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專員王英嬌…等講師授課,內容包含:胰島素調整與血糖控制、愛滋病藥物與雞尾酒療法、失智症、C型肝炎、大腸直腸癌、中醫藥處方評估、代謝症候群之中醫療法、分級醫療…等,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化。


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表示,感謝公會理監事、顧問及各位藥師對4月30日抗爭遊行活動的支持,讓全聯會有堅強的後盾,與衛福部溝通協調,獲得善意回應,答應不設中藥技術士。經全聯會理監事及各縣市理事長聯席會決議,暫緩抗議活動,當天可安心進修持續教育課程。此次抗爭活動,已有許多藥師報名參加,甚至有許多在校藥學生加入抗爭行列,由此可見,政府施政有疏失,才會迫使學生走上街頭,無法安心在校學習。


另外,目前在中藥執業方面的藥局較少,他鼓勵藥局執業藥師,可到衛生局將藥局執照營業事項中,增加一項中藥調劑,鼓勵加入中藥行列。


政府一例一休政策,許多診所迫而休診,民眾就醫領藥受到影響,為避免醫師爭取假日調劑權,請藥局藥師上VPN網站,登錄藥局執業時間,讓其了解,處方釋出,假日時段也有許多健保藥局可供民眾方便領藥。


最後,蕭博勝鼓勵藥師,為自己的專業繼續充電學習,唯有足夠的專業知識,才能取得民眾的信任,提升藥師的專業價值,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