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6 / 5. 22 ~ 5. 28

 

台南市藥師公會 瑞龍瀑布生藥採集趣

 

↑台南市藥師公會4月23日舉辦生藥採集課程。

 

◎文╱台南記者林亨達

 

台南市藥師公會每年度都會舉辦一場盛大的生藥採集課程。4月23日由理事長林景星指示中藥發展小組組長謝宏信,精心策劃到素有「竹山第一美瀑」之稱的瑞龍瀑布進行生藥採集。瑞龍瀑布有如著名電影「臥虎藏龍」之美麗景色,無須入深山便能讓人有著心曠神怡、悠遊山林之感,上游就是太極峽谷。園區內更有不計其數的生藥可供參考研究,此趟行程公會特別聘請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講師林榮貴擔任隨團指導老師,在他的精闢講解之下,讓學員對生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一行人還到南投縣「台灣民間藥用植物園」參訪,園內數以百計的藥用植物分門別類的栽種,讓學員能在最短時間內,有系統的溫故知新,對藥用植物有著更正確的認知。公會還事先向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提出持續認證申請,獲得專業2.4點學分認定,也肯定了此次的生藥採集課程之專業性。


近來「中藥技術士」議題沸沸揚揚、爭議不休。藥師除了在校修習的中醫藥相關課程之外,也會每年由各地方公會舉辦中藥相關之繼續教育課程,充實中藥專業學識,絕不容許「商業凌駕專業,犧牲民眾用藥安全」,罔顧全民健康。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