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3

106 / 9. 18 ~ 9. 24

 

全聯會舉辦「社區藥局國際趨勢與展望國際研討會」

吳秀梅:落實醫藥分業 凸顯藥師專業

古博仁:優質藥事服務 守護全民健康

 

↑藥師公會全聯會邀請澳洲、美國、日本、韓國等專家學者,9月8日至9日舉辦「2017社區藥局國際趨勢與展望國際研討會」。

【本刊訊】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9月8、9日舉辦「社區藥局國際趨勢與展望國際研討會」。會中邀請澳洲維多利亞省藥學會理事長Mr.John Jackson、美國紐澤西州臨床藥事服務事業副總裁Dr.Indu Lew、韓國首爾大學藥學教授Dr.Wan Gyoon Shin、日本藥劑師會理事Mr.Atsushi Toyomi等專家學者分享各國制度如何演進、立法歷程與政策如何制定支持醫藥分業,藉由實務經驗探討各國在醫藥分業後,社區藥局服務現況與未來趨勢。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致詞時表示,台灣醫藥分業從1997年3月1日實施至今,已經邁入20年。期間透過法令的規範,政府政策的推動,擴展藥師執業領域,不僅限於調劑,而是帶給社會更優質的藥事服務,守護全民的健康。他感謝食品藥物管理署支持全聯會舉辦此次國際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與會交流各國經驗,以供台灣學習。


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大家對於參與此國際研討會,是有所期待的,台灣醫藥分業至今未落實,我們該思考未來策略,首先宣傳藥師的重要性、可扮演的角色,凸顯藥師可發揮專業之處,在各醫療院所藥師可提供多元藥事服務,在健保醫療體系中藥師更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食藥署藥品組藥事服務科長黃琴喨主講「台灣的醫藥分業」,指出自醫藥分業後,讓台灣民眾有選擇調劑處所的權力,並知道自己吃了甚麼藥。如何提升社區藥局能力,食藥署期望應不斷精進藥師內涵,包括繼續教育、多參與國際交流等以利提供多元藥事服務;至校園教育扎根宣導藥師的專業;在公共衛生,藥師也扮演重要角色,藥師執行判斷性服務等,全民因藥師專業的把關,而獲得更高醫療品質。


(相關新聞見第2版)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