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

106 / 11. 13 ~ 11. 19

 

南瀛藥師公會與嘉南藥理大學

簽署「社區藥局實施教學合作」

 

↑台南市南瀛藥師公會與嘉南藥理大學於11月3日,共同簽署「社區藥局實施教學合作合約書」。

◎文╱台南記者林秀鈴

 

即將畢業的藥學系準藥師對於投入職場工作抱著既期待又擔憂的心情,一方面希望在學校所學藥學知識能順利運用於職場;另一方面又擔憂進入職場是否能立即適應。如何能夠讓準藥師學以致用無縫接軌踏入職場?台南市南瀛藥師公會與嘉南藥理大學於11月3日簽署「社區藥局實施教學合作合約書」,幫助即將進入社會準藥師無縫接軌,順利進入就業職場。


此次簽署的主要目的為縮短準藥師步入職場摸索目標的時間,藉由工作試探、輔導適應職場,思考規劃未來職涯發展方向。會中,嘉藥藥學院長李冠漢、系主任施美份、教授鄭靜玲與南瀛藥師公會理事長黃昭勳及社區藥局藥事照護主委董耀天溝通討論,包括:指導實習生藥師與學校之間的搭配、畢業學生人數及實習地點分配、各藥局因特色關係亦有不同重點及課程…等,以符合實務需求面為訴求,在雙方取得共識後,順利完成「社區藥局實施教學合作合約書」簽約。


學校教育內涵除了書裡的理論知識外,課程教學宜擴展至職場實務操作,學校老師沒有教的社會課,希望透過「社區藥局實施教學合作」,讓準藥師提早調整適應職場環境,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更進一步激發潛在能力,無縫接軌即早成為藥界生力軍,共同創造藥界新紀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