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

107 / 12. 10 ~ 12. 16

 

食藥署與藥師公會發表「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宣導成果」

吳秀梅:用藥謹守五大核心 最重要

古博仁: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

 

↑食藥署與藥師公會在12月1日於新北市舉辦「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宣導成果記者會」,食藥署長吳秀梅(左圖左二)與民眾進行有獎徵答。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右圖左一)致詞時強調「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的重要性。

↑現場頒發縣市照護藥師成效獎,包括社區式照護、機構式照護及計畫有功人員等獎項。

【本刊訊】

 

食品藥物管理署為了照顧用藥高風險族群,特別委託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籌劃、訓練藥師,於台灣本島及離島等十縣市推動,讓藥師在社區藥局內針對多重慢性病、用藥複雜或醫師轉介的民眾提供「用藥整合服務」,透過藥事照護服務網絡的建立,為民眾的用藥安全進行完善的把關。並於12月1日在新北市板橋非常熱區,舉辦「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宣導成果發表記者會」,邀請照護藥師以有趣的短劇表演,讓民眾了解藥事照護服務的內容;現場透過活動與攤位,讓藥師與民眾互動,使民眾了解藥師在用藥的專業及重要性。


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此次成果發表記者會以活潑有趣的嘉年華會形式呈現,向民眾宣導正確用藥觀念,她於現場介紹藥博士,並強調正確用藥五大核心的重要性,包括做身體的主人;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看清楚藥品標示;清楚用藥方法、時間;與醫師、藥師做朋友等。同時感謝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帶領藥界團隊,為全民用藥努力不懈,全國八千多家社區藥局可提供完善的藥事照護及用藥諮詢。


古博仁表示,感謝食藥署給全聯會機會舉辦此活動,此次共有12個縣市參與,舉辦三百多場的用藥安全宣導,包括新住民、偏鄉地區(金門、澎湖、台東等),食藥署關心全民的用藥安全,把資源放在最需要的地方。從數據發現,民眾會發生忘了吃藥、不知如何正確用藥等問題,身為藥師應關心民眾用藥如何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呼籲民眾與醫師、藥師做朋友,有病痛找醫師,用藥問題找藥師,全國藥局願意提供完整、迅速的用藥資訊,讓民眾吃得安心。古博仁期望,藥師關心全民用藥安全,全民可善用藥師的專業,強調「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重要性。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表示,她看見藥師守護民眾用藥安全、藥事照護的努力。面對未來高齡化社會、健康意識的提升,藉由社區藥局藥師專業功能,主動去照護民眾健康,藥師是民眾的好朋友,鼓勵民眾用藥問題找藥師。


記者會當日對今年度推廣藥事照護之縣市衛生局、認真奉獻的社區藥師及熱忱宣導用藥安全的藥師公會進行表揚,並有學童及銀髮族團體帶來精采的演出,為活動增添魅力。

(相關新聞請見第2版)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