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

108 / 11. 11 ~ 11. 17

 

視訊會議政府已在做 全聯會也可仿效省經費

 

↑食品藥物管理署主導的「109年藥事照護服務推動說明會」採視訊會議,線上同時有多個縣市連線進行。

◎文╱台南記者黃大晉

 

錢難賺,在這個「省」字當頭的年代,如何節省不必要的支出已成百工百業都在思考與努力的方向,10月30日在台南市衛生局東興辦公室,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主導舉行的「109年藥事照護服務推動說明會」就採用了視訊會議來進行,與會的單位代表包括台南市衛生局、屏東縣衛生局、台南市藥師公會、南瀛藥師公會,線上同時有多個縣市連線視訊。


對於曾多次參加過衛生局舉辦會議的台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陳寶惠來說,這是第一次遇到政府採用視訊會議的方式來開會,感覺不會有任何的違和感,雖然參與會議的人是分散在多地,但仍不減多邊討論的熱度。


陳寶惠表示,今天的視訊的效果很好,聲音非常的清楚,公部門已經進行一段時間,所以改進許多,畫面也很清楚,這是我參加視訊會議以後,覺得這樣的視訊真的很有效益,省時間、省金錢、省人力,應該要努力推廣。


這樣的視訊會議究竟有多清楚?陳寶惠指出,開會之前,先讓每個縣市問候一下,了解聲音狀況如何,也因為太清楚了,其中一個縣市有人聊天聲音沒關,結果干擾到主持人,真的是如臨實境。


從政府中央與各縣市採用連線視訊會議的經驗來反思全聯會的開會,全聯會的常務會議、理監事會、理事長聯席會議及各個委員會的開會一年合計起來的場次不少,來自全省各縣市的成員不只需經常舟車勞頓集聚台北總部與會,所花費的車資油錢累積起來更是不容小覷。


因此,全聯會應可思考將這些車資油錢轉化部分來建置各縣市公會的視訊會議設備,除非需人員親自齊聚一堂的特殊重要會議才採現場會議,其他應可逐步改成視訊連線會議,如此,不只節省經費,也可為各縣市增添設備、免去人員長途跋涉的辛勞與車程時間消耗,將節省下來的費用花在更重要需對外投資的項目上,適時為藥師爭取更大的權益,將錢花在刀口上。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