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

110 / 4. 12 ~ 4. 18

 

教學醫院藥學OSCE 藥師聯合訓練

 

↑高雄長庚藥劑部於3月23日舉行南區教學醫院藥學OSCE聯合訓練。

◎文╱高雄記者吳宜庭、藥師王嘉珍、副主任劉淑貞

 

臨床技能訓練(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OSCE)是一種醫學臨床技能考試。


高雄長庚藥劑部於3月23日舉行南區教學醫院藥學OSCE聯合訓練,設計十站的教案。參與此次訓練活動的成員,除考官及標準化病人外,還有來自南區十所教學醫院的十九位PGY藥師。


今年已經是高雄長庚藥劑部第十二年辦理OSCE訓練,更是第十年以南區聯合訓練模式,讓南區各醫院的PGY藥師一起來受訓。考題除一般熟知應具備的能力,像是特殊劑型(吸入劑、貼片、大腸鏡檢查瀉劑)外,還有異常事件處理、藥物血中濃度監測、中西藥併服交互作用,及住院臨床藥事服務等主題,讓學員可多面向拓展藥師的諮詢及衛教能力,還能看出臨場反應與溝通技巧。


高雄長庚的線上平台OSCE platform,可以讓學員輕鬆的在網站上看到各項公告及參與線上課程,OSCE考試後,更可以直接查詢成績,並於各站成績資訊旁進行提問,考官也可由線上回饋進行雙向溝通。


每次活動結束,都能讓參訓學員帶著滿滿收穫回到各自醫院,期盼學員也可分享訓練後的經驗及獲取的能力給同事,讓藥師的整體實力一同提升,帶給病人更好的用藥安全品質。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