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

110 / 5. 3 ~ 5. 9

 

新北市藥師公會捐急救箱藥材 守護戲水安全

 

↑新北市藥師公會於4月9日,捐贈急救箱藥材給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救生隊,守護民眾戲水時的安全。

◎文╱新北市記者陳家維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事務促進委員會」於4月9日,「超前部署」捐贈急救箱藥材給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救生隊,為即將來臨的夏日做準備,守護大豹溪民眾戲水時的安全。並且水安隊急救教練群也為藥師上90分鐘的CPR&AED急救課程,以備不時之需。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代表公會捐贈紅十字會新北分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急救箱藥材、急救訓練用的三角巾等用品。他表示,自102年公益委員會選定捐贈醫療急救用品給紅十字會新北市分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的大豹溪救護站,是因為大豹溪屬於新北市轄區,每年溺水意外奪走許多民眾生命,令人不勝唏噓。好的公益活動,須有長期的效益,也因此選擇可長期維持的捐贈活動,讓市民可以得到更好的安全保障。


榮譽理事長古博仁表示,有新北市藥師公會持續提供的急救箱藥品,藉由長期的公益合作,讓民眾獲得休閒安全保障,讓溺水傷害歸零。


公益委員會主委吳明慧指出,公益合作至今已九年,捐贈物將於五月開始供水安隊使用,以救生員訓練班所需急救訓練用品,為民眾戲水時,提供多一層的安全守護。


紅十字會新北市聯合分會理事長許銘樑表示,每年有三千多人次救生員在大豹溪守護戲水民眾安全,如果沒有藥師公會當後盾,還要到處去找廠商或藥品物資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謝新北市藥師公會長期的協助,讓志工在救護時無後顧之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有位年輕的藥師挺身為傷患施行CPR,爭取傷患的活命時間,讓大家也意識到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的重要性。捐贈儀式後,由志工隊長侯梅嬌主講急救課程,課程內容有CPR、異物梗塞、自動體外心臟去顫電擊器(AED)的處置,讓藥師可以學習寶貴的助人急救課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