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4

110 / 8. 2 ~ 8. 8

 

藥界齊號召 挽起袖做英雄

 

↑台東縣藥師、藥劑生公會於7月25日於台東捐血站號召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

◎文╱台東縣記者黃維光

 

全台血荒!新冠疫情在今年五月台灣爆發本土疫情後,人人都是非必要不出門,也造成民眾對於捐血的意願大幅降低。


有鑑於此,台東縣藥師公會聯手台東縣藥劑生公會於7月25日號召會員來到台東捐血站,一起「挽起袖子,捐血做英雄」。同時,也在捐血站外擺攤,提供民眾正確用藥諮詢與發送捐血小禮物。


活動於星期日的八點開始,陸續就有台東縣藥師、藥劑生會員響應參與捐血活動,更感動的是也有一般民眾路過看到而被吸引加入捐血行列。雖然當天仍是三級警戒,無法於室外攤位聚集太多人,但仍有民眾於諮詢攤位與藥師進行諮詢。在迅速且專業的問答下,動線寬敞且流暢。到了下午五點結束時,確認募得128袋血,雖不是很大量,但在配合三級警戒的要求之下,算是達到不錯的成績,且對於目前血荒的狀況也是給予急需的幫助。


依據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在7月11日召開會議中決議,接種過疫苗的民眾,注射後只要無疑似感冒、發燒等症狀者,均可捐血無須暫緩。截至完稿當日(7月27日)依照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公布血液庫存量,全台各型血液都剩不到七天庫存量,北部的A型與AB型甚至不到四天庫存量。希望各位藥界先進與伙伴們能熱情響應捐血,並將正確資訊傳達給周遭接觸的每個人。


新冠肺炎流行至今,每個人的生活都或多或少受到影響,甚至可說是天翻地覆的改變。仍期許身為藥師的我們在這艱難時期不改初心,持續為大眾的健康而努力不懈。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