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週刊電子報第2262期

紙本取消或訂閱、近期電子報

特 別 報 導

確診居家照護者 用藥需求免擔心
確診居家照護者 用藥需求免擔心

藥師公會協助拍攝防疫大作戰宣導短片

【本刊訊】

「大家好,我是XXX,提醒各位民眾…」疫情期間每到整點,電視台、廣播甚至網路,都有輪播指揮中心的防疫資訊廣告,近期因輕症居家照護民眾數量上升,指揮中心也再次邀請藥師公會,一同合作拍攝有關於「確診居家照護者,用藥需求免擔心」為主題的宣導影片。
閱讀全文
加速口服抗病毒藥領取速度

5/10起表單簡化

【本刊訊】

台灣在5月8日確診數超越韓國,登上當日確診數全球第一,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因為國外疫情已經在下降,台灣則正走向高峰。」隨著確診數急速攀升,視訊診療需求量增加,不少民眾也向醫師詢問,是否能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和Molnupiravir。
閱讀全文

焦 點 新 聞

南投92家藥局加入
南投92家藥局加入

快篩試劑實名制行列

◎文╱南投縣記者詹薰儀

COVID-19國內疫情急速攀升,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民眾對於家用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為守護及確保民眾健康,南投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潘志宏號召本縣社區健保藥局加入快篩實名制行列。
閱讀全文

交 流 分 享

高雄首推弱勢族群快篩兌換券
高雄首推弱勢族群快篩兌換券

至6月底止

◎文╱藥師張家馨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案例日漸增加,中央推出「快篩實名制」政策,解決市面快篩價格不一的問題,然而500元對於社會弱勢族群也是負擔。因此高雄市政府首推「快篩試劑兌換券」,符合資格的民眾領取後,帶著「快篩試劑兌換券」及「健保卡」,至高雄市524家販售藥局就能兌換一盒快篩試劑。
閱讀全文

醫 藥 新 聞

藥師週刊電子報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藥師週刊投稿信箱:pharmist@taiwan-pharma.org.tw
104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號5樓
TEL: (02)2595-3856 FAX: (02)2599-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