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0

111 / 11. 28 ~ 12. 4

 

防疫藥師英雄 感恩有您

 

↑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文靜(中)頒發感謝狀給送藥到宅核心藥局藥師。

台北市藥師公會 表揚藥師防疫付出

 

◎文╱藥師尹岱智

 

「防疫藥師英雄」應該是新冠病毒防疫中對執業藥師貼近的形容。台北市藥師這三年來,一直在最前線防衛民眾健康,長久以來社區藥局、醫院及各領域藥師的奉獻,不但獲得總統、衛福部、各級政府的支持與認同,更得到廣大民眾的認同及感謝。台北市藥師公會於11月20日舉辦「全民防疫 感恩有您晚宴」,表揚藥師為照護民眾、為貢獻專業與提高藥師形象的付出。


台北市送藥到宅已累計服務32,000人以上,感謝抗病毒藥物發送的核心藥局、衛星藥局及各區發送藥局,照顧確診居隔者的用藥。他們背負著重大任務,面對感染的高風險與工作量暴增的辛勞,紓解民眾抱怨、尋找偏僻小路住戶、仍堅持使命必達。特別感謝社區藥局主委曾光洵及團隊的及時協助、資訊分享及解答疑難。


北市聯醫、台北榮總、三總、萬芳、新光等醫院藥師,疫情期間支援「大型篩檢站及車來速給藥」,感謝在疫情中繼續執行「末期腎臟病前期之病人照護與衛教(PreESRD)計畫」的績優藥師團隊。


感謝執業40年的藥師長期以來的貢獻。衛生局團隊,總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與協助,與藥師共同守護市民健康。還有各功能委員會成員在防疫期間調整活動、及時應變。感謝會務人員默默地協助,共同完成此艱難任務,從過去的打包寄送口罩、分送酒精、疫苗造冊、連繫送藥藥局配對等複雜任務。以及線上繼續教育、軟硬體協助,不僅協助維持運作,更省下不少費用,值得掌聲鼓勵 !

 

↑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於10月23日舉辦聯誼餐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蒞臨現場頒發感謝狀。

 

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 市長感謝藥師辛勞

 

◎文╱高雄記者吳宜庭

 

高雄市第一藥師公會於10月23日舉辦聯誼餐會。高雄市的大家長市長陳其邁蒞臨現場,並對疫情以來努力不懈的藥師夥伴給予感謝與支持,齊心抗疫、守護高雄,市長頒發COVID-19防疫核心藥局貢獻獎,鼓勵大家。

 

↑台中市衞生局於11月10日舉辦「111年藥事照護成果發表會」,表掦有功藥師,感謝藥師在第一線的努力。

 

台中市、台中新藥師公會 守護用藥 市府表揚

 

◎文╱台中記者王梅芳

 

台中市衞生局於11月10日舉辦「111年藥事照護成果發表會」,由衞生局長曾梓展特別頒發「藥事貢獻獎」、「特殊貢獻獎」、「醫藥轉介合作獎」、「藥事照護服務績優獎」和「COVID-19送藥到府服務績優獎」等獎項,表揚有功藥師,感謝藥師在第一線的努力。


近年因新冠疫情的影響,藥師們從口罩實名制販售、酒精代售、協助長者疫苗預約等,到今年的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確診者送藥到府服務、抗病毒藥的調劑衛教等,面對防疫第一線的需求,藥師具備的不只是藥事的專業,展現更多的耐心跟同理心,堅守崗位,為公衛付出。

 

↑雲林縣衛生局於10月30日表彰縣內社區健保藥局承接送藥到府第一線不辭辛勞的藥師。

 

雲林縣藥師公會 縣長肯定 防疫付出

 

◎文╱雲林縣記者張志僑

 

雲林縣衛生局於10月30日邀請縣內四大藥事團體,包括雲林縣藥師公會、雲林縣藥劑生公會、雲林縣西藥商公會、雲林縣中藥商公會理事長與理監事出席參與,表彰縣內社區健保藥局承接送藥到府第一線不辭辛勞的藥師。


雲林縣衛生局為感念藥師防疫有功,特別由縣長張麗善頒發獎項給四大藥事團體,由各公會理事長代表接受表揚,嘉勉大家防疫的勞苦功高。


張麗善致詞表示,透過雲林藥界團結,四大藥事團體分工合作不分彼此才能順利推動中央防疫的政策,特別是社區藥局的藥師付出貢獻很大。張麗善感謝藥界的努力,實現帶領大家「雲林上場」。

 

回首頁